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租房提取公积金,可以这样办理!

来源: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1-04-09

  月初

  又到交房租的时间了

  是不是会发愁房租~

  其实

  在荆州,缴纳公积金且名下无房的小伙伴

  可以通过公积金提取

  来缓解燃眉之急哦

 
 

  租房提取所需资料

  未婚提取

  房东开具一年期的租金收据(写明租房时间、房屋地址、一年租金金额)、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

  已婚无孩提取

  房东开具一年期的租金收据(写明租房时间、房屋地址、一年租金金额)、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如户口不在一起,带各自户口本)、居委会出具无孩证明、支取谁带谁银行卡。

  已婚有孩提取

  房东开具一年期的租金收据(写明租房时间、房屋地址、一年租金金额)、夫妻双方及小孩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如户口不在一起,带各自户口本,小孩无身份证带户口本)。

  离异提取

  房东开具一年期的租金收据(写明租房时间、房屋地址、一年租金金额)、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离婚证、离婚协议(如小孩判给支取人需带小孩身份证或户口本)支取谁带谁的银行卡。

  离婚后再婚房东开具一年期的租金收据(写明租房时间、房屋地址、一年租金金额)、需带身份证、前次离婚证、离婚协议(如小孩判支取人或现任支取配偶的需带小孩身份证或户口本)、再婚后的结婚证、夫妻双方及小孩的户口本、支取谁带谁的银行卡。

  提醒

  以上提取资料需提供原件,户口本需带整本,若无法证明子女关系可出具《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

  承租廉租房、公租房提取所需资料

  提供与县市区级以上住房保障中心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和租金付款凭证。

  承租社会出租屋提取所需资料

  经核实其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自有住房的,凭租赁费付款凭证,每年提取额最高不超过月租金1500元。(户口簿上婚姻状况与实际婚姻状况不相符的,须到公安机关更新婚姻状况一栏的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