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春景正盛 莫让不文明行为伤了美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正值春暖花开时节,荆襄河湿地公园又到了一年中最漂亮的季节,风儿轻吹水面、各种水生植物与清澈的河水相映成趣,茶余饭后,不少市民都会在园里游玩散步,非常惬意,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破坏了这一美景。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襄河湿地公园看到,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手持鱼竿,悠闲地钓着鱼。

  跟随着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的巡查,短短十几分钟内,我们就发现了4起钓鱼的现象。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要求垂钓者收起鱼竿,并对鱼儿进行了放生。而在一处河岸边,我们发现了很多水生植物被齐根割断,有的甚至连根拔起,随意丢弃在岸边和水植中间。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种植的都是香蒲等一些水生植物,开春以来,很多市民会在这里进行挖采香蒲,剥去外皮后,直接将废弃物丢在河边。

  为此,市城管委和园林中心也是安排了专人,加大了巡查和劝导力度,对垂钓和偷摘的行为进行制止,但是这些情况依然存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