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见“材”起意!六旬男子盗窃工地建筑材料被抓现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娟)近日,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雷火2021”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工地盗窃建筑材料案,工地负责人送来锦旗致谢。

  4月1日深夜,分局郢都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例行巡逻,途经一项目工地时,发现前方的围墙处停着一辆三轮摩托车,一男子正在旁边搬运物品。民警迅速前往查看,可该男子见到警车后,丢下物品弃车而逃,跑进附近的居民区内。民警从其车上查获槽钢9根,脚手架钢管6根。经确认,正是该项目工地上的建筑材料。

  民警根据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和驾驶车辆,调取周边路口的视频监控。通过分析研判,该嫌疑男子对附近地形熟悉,极有可能就住在周边,民警走访排查,成功锁定61岁的嫌疑人李某,并掌握其活动区域。4月9日上午,民警兵分多路,在嫌疑人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就住在工地旁边,看到这些建筑材料随意摆放,无专人看管,所以见财起意。趁着深夜将三轮摩托车停在围墙外,自己到工地内盗窃材料再搬出来,却没想到被巡逻民警撞见。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为有效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工地周边安全稳定治安环境,警方提示您:

  1.各工地晚上应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巡逻,做到全方位覆盖;

  2.各建筑单位对施工工人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3.有条件的单位可以设置围墙和防盗笼,将有价值的物品统一存放,安排专人值守;

  4.若工地长期停工,建议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或运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5.在工地周围、物料存放地、宿舍等重点部位设置监控;

  6.发现盗窃行为或财物丢失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