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卫健委: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来源: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2021-04-12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截至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47.1万剂次。

  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对此,国家卫健委指出,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个别地区在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简单化的问题,虽然不是普遍性的,但是也反映了个别地区的组织管理工作还不够精细,不够精准。

  吴良有介绍,国家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对各地的指导,要求地方各级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管理和组织水平,加强对接种人员的培训,合理设置接种单位,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配送,通过精准的预约,安排接种的人数和接种的时间,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的聚集。

  吴尊友:瑞丽疫情给了我们两点启示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瑞丽疫情给了我们两点启示:

  第一个,全球新冠疫情仍处在高水平流行阶段,每日报告病例数仍在30万到50万的高水平。境外输入的压力没有减轻,由境外输入造成局部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第二点,虽然我国经历了严冬和春节人员流动的大考,但常态化防控措施一点也不能放松。特别要提醒,不要以为春暖花开了,我们的防控措施就可以松懈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注意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坚持。

  接种新冠疫苗不影响HPV疫苗免疫效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发布会上说,从已有认知推断,接种HPV疫苗和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是发生疑似不良反应需要鉴别,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和HPV疫苗至少要间隔2周。

  他提醒,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发烧等表现,绝大多数属于疫苗一般反应,无需过度紧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