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18项车管业务 荆州人一张身份证就可轻松搞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谈到去车管所办理业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带着一大堆证件材料取号排队、填写各种表格,东奔西走大半天,随着公安交管部“放管服”便民措施的落地,目前,有18项车驾管业务,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轻松搞定,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盘点一下,司机朋友可得认真看了。

  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这四个业务比较常见,凭身份证就可以申请办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牌证中心副主任蔡文蓉说,以上4项申请人需到医疗机构体检,荆州城区办理前3项业务时,可以到位于东方时尚驾校的考试中心报名参加体检。

  目前,荆州城区的体检地点包括沙市区江津中路214号的智能车管所、恒盛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竹叶山车管服务站、金轮二手车服务站、世纪天源服务站、华中汽车城服务站、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车管台面。

  蔡文蓉说,大家在选择体检机构的时候,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搜索最近的办理网点并导航前往,方便大家以最快捷的速度办。

  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这些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还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办理。

  蔡文蓉说,参加满分考试需先进行满分学习,满分学习采取5+2的形式,大家可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进行学习,网上学习5天加现场学习2天,学习完成后到位于东方时尚驾校的考试中心参加科目一考试。

  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申领免检标志也可凭身份证办理。蔡文蓉表示,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市民,机动车所有人需向公安交管部门交验机动车,大家可以在城区任何车管服务站进行。

  上述18项业务中,大部分业务可以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网上办理,还可以选择在24小时智能车管所选择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