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配套设施未配套 延期交房再延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15

  去年我们报道了沙市区中环城市花园二期延期交房的新闻,今年中环城市花园三期的业主跟我们反映说他们本该在去年年底交的房子,也是一直延期,始终交不了房,很是苦恼。  

  业主张先生告诉e姐,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小孩子刚出生,开发商说刚好三年可以交房,到这边来读幼儿园,结果到现在还是不能如期交房,现在他只想尽快装修了入住,因为他们全家在外租房,又要还房贷,又要付房租,压力很大。像张先生这样情况的业主,在中环城市花园三期有很多,为了能够尽快收房,大家和开发商多次沟通。

  e姐在中环城市花园三期的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里看到,约定的商品房交付时间是2020年12月30日。业主们说,因为疫情推迟三个月交房,这个可以理解,他们也没有催。但是现在他们承诺的时间也过了,并且现在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

  开发商再次承诺交房日期为6月30日,但是工程进度让业主非常担忧。除了三期的业主,二期业主也向e姐诉起苦来。二期业主是在2019年12月31日交的房,但是到现在道路绿化也没搞,水也是临时水,电也是临时电。

  二期配套设施什么时候能够完善?业主什么时候能够收房入住?e姐找到开发商了解情况。当e姐询问为什么一直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开发商给的回复是因为小区内的绿化还没完工。水是因为二次增压的设备在安装过程中有一点问题导致延期,4月底就可以开通。电一直都是商业用电,到年底才能转换,这个是他们也改变不了的,因为整个关沮关于居民用电的配额不够,所以都是用商业用电来转换。对于开发商给出的承诺,业主们并不买账,他们只希望能够尽快能住进新房。

  现在小区道路泥泞不堪,沙石及各种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很多楼层的玻璃、护栏都没有安装,难道真的像业主说的那样工程停工了吗?工程部工作人员告诉e姐,工程方面现在施工队已经进来,逐步逐步的从上到下分楼栋在进行装修。

  荆州中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绍清解释,由于这个疫情影响,三期交房日期推迟了大概半年时间,分两批交房,第一批是6月30号,第二批大概是9月30号,道路的绿化啊,小区配套啊,大概就是3个月到6个月时间全部搞完。

  关于中环城市花园水电气等配套设施一直没有完善、延期交房的问题,记者来到沙市区住建局反映情况。沙市区建设工程项目中心负责人李骏说,中环城市花园天然气的问题在2020年年底就已经开通,水的问题他们已经跟开发商联系,承诺二期的水是在4月底开通,三期的水是在6月底开通,这是他们(开发商)已经给了一个承诺的。电的问题因为整个关沮镇是属于一个电改调整期,所以说电改完了之后,业主应该可以用上正常的用电。

  李骏告诉e姐,直到现在他们都没有收到中环城市花园关于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的申请。竣工验收是有一个前期的条件和要求的,他们也会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准备好整个竣工验收需要达到的一些条件,来尽快的进入一个验收程序,确保我们整个业主的合法利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