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您家“活文物” 荆州区开展“最美古树”评选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4-15

  树多是美景,树老是文化。为了进一步加强古树资源保护工作,激发广大群众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展现古树文化魅力和风采,4月13日上午,荆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湖北最美古树”评选准备工作。

  此次“最美古树”评选活动,是以湖北省第二次古树名木普查认定的古树为评选对象。区资规分局针对荆州区古树展开考证筛选,到实地对古树树龄、树高、胸(地)围、生长势、平均冠幅和生长地点等信息进行汇总。下一步,区资规分局将对古树历史进行充分发掘整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精心制作图文、影像等资料,精细谋划开展荆州区最美古树的评选工作,并推选一株最美古树参加“湖北最美古树”评选活动。

  区资规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的瑰宝,是自然界的璀璨明珠,开展这次最美古树评选活动,是为了进一步研究和保护古树名木,宣传和普及生态知识,发掘和传承历史文化,唤起全社会的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荆州区现有百年以上的古树24棵,树龄最长的有1300多年,胸径最大的达146cm。近年来,荆州区不断加强古树的保护力度,对每一株古树都进行了挂牌保护,明确了保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对古树树蔸进行了培土加固、加装避雷针等措施,防止遭到自然或人为的破坏。

  接下来就随着小编来看看身边的“活文物”“活化石”吧: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资规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