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沙尘天气影响 武汉空气质量今日“轻度污染”

来源: 武汉晚报 2021-04-16

  4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受沙尘传输影响,16日武汉空气质量将转为“轻度污染”。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显示,15日19时,受大范围沙尘天气影响,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北京等地城市出现中度到严重污染,局部城市PM10浓度出现“爆表”。湖北省内城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十堰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武汉市空气质量为“良”,空气质量指数为58。

  环保监测显示,目前,我省北部已受到弱沙尘传输影响,PM10小时浓度缓慢上升。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空气质量预报称,武汉市15日夜间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良;预计16日地面为偏北风2-3级转3-4级,空气质量指数为75-105,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17日空气质量指数为80-110,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据悉,15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称,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根据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16日至17日,伴随弱冷空气南下,武汉市将持续受到沙尘天气影响。18日,随着冷空气强度逐渐减弱,空气质量将缓慢好转。(记者陈永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