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推出十条便民利民措施 回应群众新期盼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17

  法援申请“点援制”、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公证延时服务……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深化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事项中的获得感,市司法行政系统推出十条便民利民措施。

  在创优方面,推行法律援助申请“点援制”,受援人网上申请选择承办律师。推行法律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线上服务。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全面实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告知承诺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全市所有村居普遍建立法治文化阵地。

  在创效方面,简化行政复议审理程序,加大调解力度,建立快审快捷工作机制。实行公证延时服务,推出“晚1小时下班”“周六值班”“批量公证上门服务”“电话预约”等多项便民措施。搭建“公证+不动产”一站式办理平台,当事人办理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公证事项实现“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服务。就近组织服刑或强戒人员家属远程视频亲情会见。依法为市场主体办理仲裁费减交、缓交手续,妥善化解各类经济纠纷,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快立案、快送达、快审理、快结案。

  在创品牌方面,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对已公布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路,让企业办事更便利,组织律师顾问团队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全面推行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记者 安娇姣 通讯员 周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