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倒计时7天!首届武汉应博会将于4月23日开幕

来源: 荆楚网 2021-04-1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通讯员邓辉)4月16日,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应博会”)媒体通气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应急安全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张明进、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王耀发出席此次会议,对应博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和介绍。

  记者获悉,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武汉应博会将于4月23日—4月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和名企负责人共同探讨应急安全建设的新路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作为湖北省应急系统培育的重点会展项目,武汉应博会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目标,聚焦湖北大应急、大安全产业,旨在整合应急行业全产业链资源,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湖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会议采取“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的形式,预计共有观众30000人,其中专业观众5000人,会展览规模达20000平方米,80%以上的参展企业来自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

  博览会涵盖成果展览展示、同期论坛、行业年度评选、应急装备推介目录发布等系列活动,设立成果展区、消防展区、安防展区、应急装备展区、应急物资及医疗救援展区及演练演示互动教育体验区等专业特色展区。同时还将推出“云会展”,为应急救援行业提供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平台,应急安全博览会致力于推进应急救援装备和防护装备升级换代,为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提供优质交流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商贸合作机会。

  会展还将重点展示智慧应急运用和通讯应急科技及应急救援领域专用装备。参展企业包括中国安能集团、中船应急、中国电信、中国通服、中国铁塔、中信科、华为、中兴、高德红外等知名企业,共同助力湖北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汉应博会不仅是一次应急指挥的能力建设会,也是一次应急救援的经验成果交流会,又是一次应急安全技术的展示分享会。它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以武汉为中心,巩固强化湖北随州、咸宁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以宜昌、襄阳、仙桃及其应急企业为分节点的“一中心+一龙头+多节点+广辐射”,覆盖全省并辐射全国的应急产业网络体系,展示武汉疫后重振的新形象,向全国乃至世界输出武汉新的城市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