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食品安全工作表彰会举行 荆州1个集体受表彰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4-1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沈诗轩)4月16日,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举行,我省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等8个先进集体、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蔡青等15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硚口区教育局始终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局主要领导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食品安全直接责任人。严格实行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按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出台食品安全监督、准入、公开、应急等10余项制度性文件,把控采购、加工、配送等各环节;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供应商资格审核、索证索票等制度;完善“家长膳食委员会”监督制度,全区学校领导、班主任每日陪餐,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出台直饮水管理办法,保证师生饮水安全。规范校园店管理,杜绝“三无”“三高”食品。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格管理食品采购配送人员进出校园。

  蔡青推动武汉市913家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全部建立“六有”标准快检室,建成了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信息安全平台,年均开展快检180余万批次,合格率连续稳定在99.7%以上。组织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10余个,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创新推出武汉市肉品查验销售一票通管理办法,推动创建“放心肉菜超市”94家。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中,组织检查各类单位1.2万余个,成功处置问题猪肉1236.2公斤。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参与监管政府储备肉9000余吨,处置重大舆情40余件,清查并妥善处理进口冷链食品7.6万公斤。

  湖北省获得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一、先进集体(8个)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北省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先进个人(15人)

  蔡青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雷火林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官文靖 湖北省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梁辉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兵 湖北省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

  陈斌 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

  张大委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樊涛 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敏 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红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局

  张继雄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皮红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青松社区居民委员会

  向异之 华中农业大学

  魏剑英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

  陈成 中百集团武汉生鲜食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