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岁女童被人拐卖他乡 30年后经DNA比对找到亲父母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17

  母女分离整整30年后终于团圆,4月16日,曾女士一家给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寻找你,今天终于找到了。”30年前,年仅4岁的芳芳(化名)在汉阳钟家村一菜市场附近被人拐走,家人多方寻找杳无音信。

  30年后,在汉阳警方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4月16日,芳芳和亲生母亲曾女士一家人给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4岁女童在菜市场失踪

  1991年5月15日,芳芳只有4岁多。尽管已经过去了整整30年,芳芳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被人带离时的过程。“当时爸爸在鱼摊前招呼顾客,妈妈也忙着照顾两个弟弟,我就在附近和小朋友玩。”芳芳说,一名中年男子过来问她“喜不喜欢童车”,随后以带她去商场买童车为由,将她带上了一辆班车。下车后,又在一个市场买了一套新衣服,将她身上的衣服全部换了。

  随后,男子又带她辗转了三趟火车,最后来到了福建泉州某个镇,以3000多元的价格将她卖给了养父母。

  当日傍晚时分,发现芳芳不见后,曾女士和丈夫劳先生急忙在附近四处搜寻,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都帮着四处寻找,但一无所获。

  “孩子丢了,我们感觉天塌了!”曾女士说,他们接连在附近9个派出所报了案。但由于当时技术有限,未能查找到芳芳的踪迹。

  随后的日子,全家都是在焦急等待女儿的消息中慢慢度过的。

  2012年,他们通过媒体,联系上了一名正在寻找父母的女孩,“因为她的长相和我家芳芳小时候挺像的。”曾女士说,当时芳芳的父亲特别激动,一连数天逢人便说“找到了亲生女儿”,可最后DNA比对出来后,才发现是个“乌龙”。“那一次对芳芳爸爸的打击非常大,一个月都没有说一句话。”2017年,芳芳的父亲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DNA比对确认亲缘关系

  “从小我的记忆就特别好,所以一直都知道养父母不是我的亲生父母,在家里这并不是秘密。”芳芳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想找到亲生父母。

  2015年初,芳芳通过网络联系了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并做了寻亲登记。在志愿者指导下,她来到当地派出所进行了DNA血样采集。

  就在当年,她的父亲劳先生也到汉阳公安分局再次报警寻女,并进行了血样采集。2016年,母亲曾女士又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进行了血样采样。

  遗憾的是,由于夫妇俩血样是分别采集的,只能在比对系统浩如烟海的信息里一对一进行比对,最终未能与芳芳的血样比对上。

  2020年汉阳警方发现采样库里有两条报警寻找芳芳所采集的DNA样本,于是再次对曾女士进行血样采集,并与之前劳先生采集的样本合案,正是这个关键性一步,帮助警方比对系统提高了识别率。今年4月,芳芳和疑似父母的信息初步比对成功。接到上级反馈信息后,汉阳警方立即调取资料,顺利联系上了双方。

  喜讯传来,相隔千里的芳芳和曾女士都惊喜不已……

  4月15日,芳芳从福建赶到了武汉。当曾女士拿出芳芳小时候的照片对比时,芳芳一眼就认出那是自己,再也忍不住了,冲上前紧紧地抱住曾女士叫妈。

  “我终于有了亲妈,还有了两个亲弟弟,感觉太好了。”芳芳说。

  第二天一早,芳芳和家人一起祭奠了父亲。“没能给父亲尽孝,是我一生的遗憾!”芳芳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