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经战火淬炼 央视拍摄石首老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慧 贺田梓)在石首小城,有一位97岁的老人:战争岁月,历经过战火纷飞的血火煎熬,和平年代,身居小城感知着家国兴盛。昨天,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百面战旗》摄制组来到石首,听老兵回首波澜壮阔的峥嵘往事。

  在石首廖家渊湖畔一处寻常小区里,97岁的刘殿贵和老伴,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端详着发黄的影集,回忆着南征北战的经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的摄制组,布置好柔和怀旧的光线,纪录着详和安宁的场景,墙面上一幅幅错落有致的老照片,无声诉说着老兵经历过的漫长岁月。

  刘殿贵,1925年出生在东北黑龙江,1947年,22岁的他参加八路军,一参军就上了战场,攻打吉林北山。1947年腊月,东北第四野战军兵临辽阳城下,冒着零下四十摄氏度的严寒,刘殿贵所在的部队承担主攻辽阳城的任务。

  硝烟散去时,1948年的新春已经来临,22岁的刘殿贵在战场上度过了第一个离家的除夕。接下来,辽宁安山战役、黑山阻击战……一仗接着一仗打,直到新中国成立,刘殿贵还在战斗在解放海南岛的战场上。自从1954年退伍定居石首之后,刘殿贵再没有去过部队,这次央视编导还带来了现在部队战士对老兵的问候。

  《百面战旗》节目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的特别献礼片,将于今年6月之前在央视军事频道播出,每集节目10分钟,敬请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