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热门火车票售罄 部分增开车次车票将在22日开售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1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潘锡珩

  虽然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不久,但五一假期大家出游热情依然高涨。目前,五一假期火车票已经开售,相当热门线路的车票已挂上“售罄”牌。

  武汉市民黄先生准备假期带爱人和孩子去长沙,原本计划4月30日晚出发,但根本买不到票。“本想着两地一个多小时高铁路程,又处在京广高铁大动脉,车次很多,结果我们想错了。”记者查询发现,4月30日武汉到长沙有154个车次,绝大部分车次二等座票都已经售罄,仅剩下清晨六七点还有少数车次有二等座票在售。而在5月1日,17点前的所有车次一等座和二等座票全部无票,17点以后的车次还有部分有余票。

  在湖北省内,汉宜铁路、汉十高铁两条黄金线路一如既往的火爆。5月1日当天,武汉-宜昌东和十堰东G、D字头所有车次、所有车票全部售罄,极个别K字头车次还有余票。不过,根据12306系统提示,汉宜、汉十线路还将有不少增开车次,这些车次将在4月22日上午8:30开售车票,提醒各位旅客可以上好闹钟,及时购买。

  根据同程旅行平台的大数据,4月16日预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相当一部分线路的车票出现了放票即“秒光”的情况。同程旅行平台4月30日火车票的查询量,在放票开始前后较4月份普通工作日暴增了56倍。广州南站、成都东站、深圳北站等,将是国内出发及到达客流量最大的铁路站点。

  数据显示,截至17日18时全国共发售5月1日火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提升购票体验,自今年1月1日起,12306网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的6:00-23:3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20日、21日可购买5月4日、5日的返程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暂时买不到车票,可使用12306系统的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会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分析,灵活做好运力投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