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谷雨时节雨水哗啦啦来了 降水之后气温将强势反弹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20

  昨日慵懒的阳光偶尔出来晃一下,武汉午后气温也升至22.2℃。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日将步入谷雨时节,虽有一大波雨水雷电造势,但是本周武汉高温气温将会保持在20℃以上水平。

  “今年春天,雨水好多,好不容易放晴了一周左右,怎么雨水又卷土重来了。”市民李女士慨叹今春雨水太扰人。据介绍,湖北常年的第一场暴雨往往出现在谷雨时节。谷雨是春将尽、夏将至的季节,这时会感到气温升高较快,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因此本轮降雨中,降温很轻柔,雨水过后,气温强势反弹,给你初夏的感觉。

  环视荆楚,周二除鄂东阵雨纷纷外,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高温鄂西17℃-20℃、鄂东21℃-24℃;周三雨势最强,除鄂西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为中到大雨,偏北阵风5级,部分地区会有闪电,高温鄂东南20℃-23℃、其他地区17℃-20℃;周四雨水渐渐散去,鄂东中到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鄂东部分地区仍有雷电活动,高温大部地区在22℃-25℃。

  武汉周二阵雨转小到中雨,17℃-22℃,周三有中到大雨,雷电当空吼,5级偏北阵风呼啸,高温仍有20℃,周四中到大雨转多云,伴有雷电,偏北风减弱至3级,16℃-24℃。(记者陈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