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医保召开培训会 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周志勇)4月20日,荆州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基金监管条例培训会议在安盛国际大酒店召开。全市二级以上协议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医保科长,县市区医保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约2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DRG和DIP付费专家胡靖琛,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国家CHS-DRG技术指导组专家孙杨,国家DIP按病种分值付费专家、宜昌市中心医院党组书记、湖北省缺血性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杨俊,就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病案管理、疾病与编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全体学员们对按病种分值付费有了新的认识。

  会上,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作开班讲话。徐莉指出,培训班专门安排两天的时间,是因为DIP不是一项简单支付政策的改革,它是一项融入新理念、新方法的支付系统,是对我市2816家医疗机构在精细化管理内涵建设的挑战和检验。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全市医保系统、医疗机构进一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顺应政策,同心同向,在更好服务群众身体健康中实现医保、医疗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以来,我市在市直职工医保中开展了总额预算下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通过2年多的改革实践,初步实现了群众自付率下降,报销比例提高,医保结算率上升的改革成效。2020年11月,荆州被纳入全国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试点城市。荆州将会按照国家统一规范要求,在全市职工、居民医保中全面实施,稳步推进。

  徐莉在讲话中强调,DIP政策的实施和推进,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改革。对医保方来说,是进一步提高基金使用绩效,不断提升医保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医院方来说是调节资源配置总规模结构,将医疗机构管控成本推进医疗费用和医疗质量“双控制”的经济杠杆;对患者来说,是保障他们在享受适宜医疗服务中,就医负担不再加重,同时实现医保、医院可持续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