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一江清水》开机 讲述保护长江生态的感人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4月16日,省文联、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一江清水》在荆州开机。《一江清水》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全程在荆州拍摄,多角度全方位讲述了长江大保护背景下,荆楚儿女舍小家顾大家,保护长江生态的感人故事,影片背后还有哪些故事,来看记者对剧组人员的采访。

  电影故事片《一江清水》梗概大致如下:江州市的八个县市全部临江,长江生态保护任务重,责任大,影片主要讲述为了贯彻落实长江禁捕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助渔民就业创业的故事;沿江化工企业搬迁的故事;长江沿岸非法码头整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综合治理;通过几年整治,环境大为改善,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为了拍好这部影片,剧组历时3年筹备,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全程在荆州拍摄。

  导演张毅介绍,为了拍好这部电影,摄制组成员中的摄影、灯光、美术都是大院线电影拍摄经验,拍摄也得到了荆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演员李姿淇和王钧毅分别饰演一名乡镇干部和渔民,他们坦言对于这个角色,他们还是第一次接触,但是他们会全身心投入,把所饰演的角色人物性格表现出来。

  电影故事片《一江清水》由省文联、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也是省文联2021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该片计划在六七月份与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