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住不到3个月倾倒 监利尺八“楼歪歪”拆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徐友明)近日,监利市尺八镇老江河村一栋两层楼新房,入住才不到3个月,便成了整体倾倒的危房。经网络发酵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目前这栋房子处理进展、赔付情况如何?我们来关注一下。

  倾斜的房子

  今天(4月21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监利市尺八镇老江河村支部书记郭铭冲,他说,村民林先生的房子倾斜后,引起镇村两级部门重视,4月17日,由镇、村两级监管安全,由房东找了挖机师傅,在协商后整体拆除。

  房子在拆除前,赔付情况如何呢?据该村负责人介绍,4个包工头每人赔付了9万5千元,加上之前还有工程款2万元没有结清,也一并免除了,总计40万元。另外,村里发起捐款倡议并向镇里申请了救助金,金额达到5、6万元。

  目前包工头赔付、再加上镇、村捐款及临时救助金,总计达到四十五、六万元左右。另外还有部分网红主播捐款、房子还有部分建筑材料可回收,离房屋造价57万的差距正在一步步减小。

  房子拆除后,林先生一家人也得到了妥善安置。村支部书记郭铭冲:他们家之前有老房子,房子是两层楼,只是建的年限久了一点,但是住人、生活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么,林先生一家是否会考虑重建呢?会选择在哪里重建呢?村支部书记郭铭冲:今晚我们会问他,如果重建的话,他在原址(老宅子)那个地方是有足够的地方重建的,如果是在这个地方(房屋倾斜所在地)重建的话,要请专业的勘测公司勘测后才能决定。后期要加强监管,不能再出现这样的问题。

  村支部书记郭铭冲表示,为考虑安全因素,发生房屋倾斜的这一规划片区已暂停建房,待地质勘测后才能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