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孙颖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4月21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完成录制。

  四位来自发改系统的优秀代表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荆州的发展出谋划策,争取项目、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发改人力量。

  图为刘敦航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发改委财贸外经与信用科副科长刘敦航。围绕荆州的经济发展,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这三个“争取”就是发改委财贸外经与信用科的日常工作,此外,处理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投诉也是刘敦航负责的工作,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刘敦航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图为石科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2020年荆州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荆州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石科。每一个项目的申报背后都凝结着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仅申报材料就可以在办公室堆上2米高,需要一本本去核实。如何去啃这些“硬骨头”,让项目能够申报成功,石科在长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他自己的一套作法。

  图为熊荣虎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保证粮食安全和正常流通也是发改委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三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产业发展科科长熊荣虎,熊科长自工作以来,40多年了,都是在和粮食打交道。荆州作为全国的产量大市,如何管好这些储备粮?熊荣虎总结了荆州的管理经验和举措。

  图为杨元洪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2019年度荆州市实绩突出干部、荆州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与运行调节科科长杨元洪。杨科长之前在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科工作,曾经为学堂洲岸线整治的项目跑了三年,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实施中,除了这个项目,在杨元洪的工作中还有很多急难险重的事情,他都始终坚守初心,解决老百姓所期盼的民生大小事。

  图为薛家林

  在点评环节,荆州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薛家林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一项项改革成果,强了信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国家的前行成就着个人的梦想。四位开讲嘉宾的分享也让现场观众深有感触。

  本季《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 ”将于4月29日晚上8点,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