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大走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晓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4月20日—21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一行,深入荆州同盈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荆州市汇海饲料有限公司、荆州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长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对营商环境及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同时,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进一步倾听企业及职工意见,面对面宣讲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你们企业职工在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遇到过哪些问题?我们来改进。”走访过程中,马少华不时询问企业负责人,职工在公积金业务办理中有哪些疑问和难题。马少华说,企业积极参与公积金缴存,为员工提供了住房保障,这对留住人才,给职工带来安全感,稳定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住房公积金中心一定要加强服务,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公积金办理和应用方面的疑问和难题。

  荆州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2018年成立的企业,自2019年起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因员工中有不少年轻人,都有着买房需求,企业负责人欧女士表示,听了市公积金中心对相关业务的介绍之后,对公积金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收获很大,接下来也会通过宣传,让员工合理利用好公积金,让大家享受到公积金带来的住房福利。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荆州市公积金中心还邀请工行荆州分行、农行荆州分行、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和中行荆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了解各小微企业在融资、贷款等各方面的需求,联合银行给予他们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为保证企业渡过难关,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按照《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2020年实施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通过这些方式,来进一步减轻企业的成本支出,为优化荆州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