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工程院公布院士增选候选名单,两位“荆楚好老师”在列

来源: 极目新闻 2021-04-24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发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有577人入围。此前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不在其中。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湖北省至少有23人入围候选名单。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荆楚好老师”特别奖获得者胡豫、王行环均位列其中。

  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湖北的科研单位及企业中共有23人入选,他们是:

  华中科技大学陈学冬、冯丹(女)、史玉升、周建中、胡豫、邬堂春;

  武汉大学何克清、姜卫平、刘耀林、王行环;

  武汉理工大学傅正义;

  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张锦岚;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王东;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张金成;

  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

  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张献龙、赵书红(女);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张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董念国;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黄立;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李叶青等。

  (军队序列候选人未纳入统计)

  据悉,中国工程院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分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58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74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63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64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65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48人),农业学部(70人),医药卫生学部(84人),工程管理学部(51人)共九个部分。(记者狄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