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大学生返乡种水果 四季采摘效益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果枝头惹人怜。春光明媚的时节,来到乡村人们不仅可以尽赏美景,还有舌尖上的美味让人流连。前几天,荆州区弥市镇邱市村的一个水果基地里,樱桃就抢先上市啦。

  一般来说,湖北本地的樱桃上市时间是每年的4月底,但弥市镇邱市村的这片樱桃园,由于采用大棚设施栽培,上市时间提早了7到10天。4月10号就成熟开园啦。水果基地主人王小波告诉记者,樱桃娇贵,大棚栽植避免了雨水,大大减少了病害发生,品质也有保障。

  枝繁叶茂的樱桃树林里,红彤彤的小樱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散发着迷人的光泽,引得众多游客穿梭其中,采摘品尝。

  上市早、品质好,新鲜可口的樱桃身价也不低,采摘价格40元一斤,而且还供不应求。王小波的水果基地,共有16个大棚,除了樱桃,还其他众多的水果品种。

  别看王小波现在说起设施栽培水果头头是道,他的创业经历,并非一帆风顺。1999年大学毕业后,王小波成为了一名在大城市打拼的白领。5年前由于一场大病,他回到家乡休养。2016年,身体有所好转后,王小波承包了村里的几个大棚,开始种植特色水果。哪想到,果树刚刚长大,2018年就遭遇了雪灾。

  初次创业,就遭受了重创,王小波也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冷静下来后,他还是下定决心再试一次。

  此后的日子,王小波在网上收集、学习各种设施栽培水果的技术知识,拜访行业内的专家、前辈,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种植技术。从农业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了一名水果种植能手。基地的效益也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王小波的采摘园,朝着四季果飘香的目标不断迈进。接下来,他打算进一步丰富乡村游玩的内容,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