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最美铁路” 看鄂豫皖巨变 大别山老区因高铁迎来春天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4-25

  为探寻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征程红色足迹,见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23日,中央网信办、国家铁路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极目新闻记者跟随活动走进了鄂豫皖,途经湖北红安、麻城和河南新县等革命老区,探寻铁路助力乡村振兴的“密码”。

  红安、麻城两地地处大别山南麓,境内高山丘陵连绵起伏,以前交通极为不便。如今,借力高铁的发展,已有30余对动车在武汉、红安、麻城间往返穿梭。红安、麻城等地的红色旅游也迎来了新的“春天”。以麻城为例,仅2019年乘坐高铁赏花专列到达麻城的旅客就有近2万人次。旅游业的兴盛也直接促进了当地居民增收、脱贫。

  作为铁路系统网络宣传的品牌,“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的活动将贯穿全年,内容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以四通八达的铁路线串联起跨越时空的红色故事线,追寻铁路沿线的红色足迹。(记者黄永进实习生薛灵毓通讯员孟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