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七旬老石匠雕刻五角星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25

  今年是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家住松滋市瑞园2008小区的石匠师傅李明建老人也用自己饱含深情的笔墨与铁锤石錾,策划创意雕刻了一幅红五角星和代表他心声的“共产党万岁”的艺术作品来对党献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沧桑,解放了全中国,解放后,又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克难奋进,贴心贴意为人民服务,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在石头上用心刻下‘共产党万岁’和鲜艳的红五角星,是要我们永远铭记共产党的恩德,我这不是喊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心声。”现已75岁高龄的李师傅望着自己雕刻好的作品,言谈话语之间充满了对党的感恩情怀。

  “方形的石座是选的上好青石,红五角星是取的圆石做成石磨形状然后才布局动工的。中间我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可以装灯的圆孔,寓意共产党的思想永放光芒。”这幅作品从选材、写字、雕刻到上漆、描金,无疑不透出李师傅的独运匠心和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开过年,李师傅就四处谋求上好石材,在他居住的小区一个僻静的角落开始动工,前后历时三个多月。作品雕刻完成后,他还特地买来五星红旗插好,充分表达了李师傅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崇敬和爱戴之情。“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作为艺术爱好者,我觉得应该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时刻,献礼党的生日。”李明建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