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长江精灵:跟着“水中国宝”中华鲟游长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6日,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长江网、芒果云、封面新闻等媒体推出的《寻找长江精灵》系列直播,走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太湖试验场,探寻中华鲟保育保种工作情况,跟着“水中国宝”中华鲟感受长江的变化。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太湖试验场,500多尾中华鲟子一代、子二代生长在一个直径66米、面积2300平方米的长江巡游池里,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用于鱼类保种的单体。通过水流、水温调节,模拟长江水域自然生态环境,满足中华鲟生长发育。

  多年来,作为“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育与增殖放流中心”,荆州太湖试验场致力于我国珍稀濒危水生动物资源和生态保护研究工作,围绕葛洲坝以下中华鲟自然产卵场的功能、自然种群变动、产卵规模、繁殖效果等进行连续跟踪、监测,研究解答中华鲟洄游、繁殖基理。目前,已经累计向长江放流中华鲟400余万尾,并先后突破了中华鲟的人工繁殖、全人工繁殖、长江鲟的仿生态繁殖等多项技术。

  随着长江大保护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的出台和“十年禁渔”的实施,长江生态向好发展,为中华鲟、长江鲟野外资源修复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资源损失外部因素逐渐减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