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何从4万涨到58万?中纪委官网揭荆州这块山林承包蹊跷

来源: 荆州清风 2021-04-29

  “合同清理了,地也值钱了,村集体资产盘活了,我们还得继续挖掘红色资源,把全村打造成为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和红色旅游先进村。”近日,湖北省公安县南平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唐登宏难掩心中的喜悦。

  时间回溯到3月24日,在公安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南平服务站大厅内,南平镇五一村窝洲山林地招标会正在举行。经过19轮的举牌竞标,原本底价为12万元的标的,最终以7年58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此前,这块83亩的林地21年的承包价格仅有4万元。

  从年均0.2万元到年均8.2万元的改变,还得从该镇纪委查处的一条问题线索说起。

  2020年4月,南平镇纪委接到一起群众反映窝洲山林地承包期限、价格不合理的问题线索,镇纪委随即协调镇农办、财管所成立问题线索联合核查组,对该林地承包合同异常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后,迅速展开调查。

  随着调查的步步深入,一起林地承包经营领域腐败案浮出水面。

  “窝洲山林地承包是否按照三资管理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

  “没有。”

  “承包方陈某某是谁?”

  “是我儿子。”

  面对办案人员步步追问,原村支部书记陈某某只得说出实情。

  原来,这份在2013年1月就已签订的合同,承包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42年12月30日,承包面积有83亩之多,而承包价仅有4万元,远远低于市场价,承包人为原支部书记陈某某之子,为的是在自己任期内让儿子以最低价格承包,存在违规用权、优亲厚友等行为。后陈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镇纪委要求该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跟踪指导、全程监督。半个月时间内,帮助该村排查清理问题合同12份,坚持以“过筛子”精神对全镇“问题合同”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肃纠治了一批村级小微权力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村集体经济增收逾百万元。

  (通讯员湖北省公安县纪委监委 陈白云 杨刚||责任编辑周振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