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323”攻坚行动 荆州打响“视力保卫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29

  4月27日,我市召开“323”攻坚行动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工作启动会,解读《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体系建设方案》,研究和部署全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工作、推进市县两级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体系建设。

  目前,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低龄化趋势,成为影响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为防治儿童青少年近视,荆州将着力建设由市、县两级公立医院组成的“1个市级近视防控中心、11个县级近视防控基地”防控链,逐渐向下辐射,落实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和近视防控工作。

  据悉,市近视防控中心设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旨在引领全市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带动县级近视防控基地发展,打造“防、筛、管、治”一体化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今年,我市的防治工作目标是,实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信息系统平台建设覆盖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家庭、学校、医院、教育部门“五位一体”近视防控体系基本形成,儿童青少年及家长近视防控知识知晓率得到提升。

  当天,还举办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培训讲座,详细解读青少年近视预防、儿童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的建立、2021年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计划。(记者鲁春雪特约记者邹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