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度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部开展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工地创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天(4月29日)上午,由荆州市住建局主办的2021年度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碧桂园.央玺项目部举行。

  会议透露,5月1日起,市住建局将不定期检查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及袖标佩戴情况。荆州市质安站、市住建综合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监管人员等500多人参加观摩活动。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表示,碧桂园.央玺项目在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新技术应用方面有很多亮点,如全穿插综合布管、可视化管理、志愿安全官、装配式结构工程等,表明荆州市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高质量发展创新达到了新水平。

  他要求,各企业要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安全质量关;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推行住宅建设“一证两书”制度,抓好按套分户竣工验收;加强起重机械设备管控,防止发生较大和群死群伤事故。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碧桂园.央玺项目班前教育讲评台、砌体加工棚、VR体验馆等展区及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据了解,碧桂园.央玺项目大面积采用了附着式提升脚手架(爬架),不仅整洁美观,同时可以穿插外墙腻子、门窗和阳台栏杆的安装,较大程度地避免了高空坠落、物体打击事故的发生率。全体作业人员也可通过安全体验区、VR体验馆认识到各施工环节中危险源及相应的控制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