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练为战锻精兵!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队伍集中整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别小年)4月28日上午,石首市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基地水上搜救训练区,4艘冲锋舟正在水面进行启动、离靠岸、水上搜救等科目训练……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石首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整训活动。

  此次整训活动以集中授课与户外拉练的方式结合开展,现场除了开展水上搜救训练外,还设置了森林芦苇防灭火、应急抢险排涝演练,地震逃生体验、火灾烟雾逃生体验等科目。

  在火灾烟雾逃生体验屋,记者看到进出口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学员们捂紧口鼻,弯腰向前,在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抹黑”逃生,教官在一旁讲解烟雾中逃生技能和初期火灾扑救措施;在地震体验科目中,不同级别地震强度被真实呈现,学员们通过体验了解了地震科普知识、逃生自救知识。

  “作为一名新晋人员,这次学习驾驶冲锋舟、操作无人机,让我们更加了解应急救援装备,各个项目的体验学习也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学员周婉倩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开展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干部一堂课”等方式为全局机关干部“充电蓄能”。此次整训活动从法律法规学习、应急救援装备操作、党史学习教育、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5个方面开展针对性集训。培训结束后,该局将组织理论考核、实战演练对训练成果进行检验,真正做到提升队伍应急能力,锤炼“应急铁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