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闸口镇开展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闸口小龙虾 荆楚好味道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4-30

  4月28日,公安县闸口镇开展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在公安县“三袁文化”演播基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贤泽、县政协副主席刘朋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闸口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当地小龙虾养殖大户和经纪人参加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现场舞蹈、歌曲、魔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主持人采访了闸口小龙虾产业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的代表。小龙虾养殖大户、全国劳模胡学军现场介绍养殖小龙虾的经历,以及对小龙虾产业未来发展的期望。

  活动现场,公安县金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三袁文化龙虾基地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闸口镇委、镇政府利用全镇水资源丰富、低湖稻田面积大的优势,努力寻求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通过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虾稻连作”小龙虾养殖模式,面积从2010年的3000多亩,发展到目前的8.5万多亩,产量达1.5万吨,产值3.5亿元。小龙虾产业已成为全镇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2017年3月,闸口镇成功注册“闸口小龙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4月,获评“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