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假期第一天 荆州喜迎八方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沈秋)今天(5月1日)是五一劳动节,也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荆州古城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荆州,感受三国文化、荆楚文化。

  上午9时,荆州东门宾阳楼人潮涌动、熙熙攘攘,作为荆州旅游的一张名片,游客们在这里登高望远,可以将古城美景尽收眼底。来自甘肃兰州的徐先生和家人、朋友一起沿长江顺流而下,饱览祖国山河,古城墙让他流连忘返。

  徐先生:“古城墙比较有历史,且保存完整,我刚刚看到这些城墙的名字,拍了一些照片。”

  青砖、古瓦、亭台、楼阁,重建于清朝咸丰年间的宾阳楼屹立在古城之上,焕发出勃勃生机。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重温了三国文化,也融入古城的悠久历史当中。

  李女士:“荆州也是宣传荆楚文化,穿着汉服更有体验的感受。”

  研学学生孙宇涵:“看到了历史沉淀的痕迹,学到了很多。对于三国文化,我以前不是很了解,今天身临其境,有一种现场感。”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按照国家和文旅厅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游客实行网上预约制,现场核验健康码和体温后入园,五一期间还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迎接游客。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我们筹备的荆州古城国风潮活动在瓮城里面,主要展示国潮的一些相关表演,以及一些动漫人物的合作,还设立了文创形式,宣传荆州的文化和特色。”

  相比往年2日、3日才达到游玩高峰,今天上午,东门景区游客量就达到了高峰,人数创了历史新高。同样荆州博物馆也吸引大批游客,一睹战国编钟、玉覆面的风采。在这里,游客们通过馆藏文物了解灿烂的荆楚文化。

  游客金长青:“青铜器的花纹非常细腻,我不敢相信是古人制作的,被古人的智慧所震撼。”

  五一之前,荆州博物馆对园区安防、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组织安保人员培训,确保游客安全,同时在园区进门处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荆州博物馆党委委员刘玮:“五一期间,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知识问答、宣传短片,让观众近距离的了解文物,展示我们的荆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