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游客有了伴手礼!荆州元素文创精品亮相“五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出门旅游玩的开心最重要,不过在游客准备告别旅途时,往往苦恼给亲朋好友带点什么伴手礼。这个五一假期,荆州市文化旅游市场上新多款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感受荆州厚重的文化魅力。

  迄今考古出土战国丝织品数量最多、保存最好、纹饰最美、工艺最精的,当属马山一号战国楚墓丝织品,被誉为中国古代的丝绸宝库。

  荆州荆博弘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托荆州博物馆的厚重文化,不断创新文旅产品,推出了战国楚墓丝织品凤鸟图案的系列产品,如丝巾、香包、书签等,游客在博物馆感受荆楚文化、欣赏马山一号战国墓精美文物后,顺带上这样的伴手礼,既惬意又不落俗套。

  今年初,武汉推出的黄鹤楼雪糕文创产品赚足了眼球,其实荆州也在开发这样的文创产品,用虎座鸟架鼓图案制作的雪糕产品将在不久后上市。

  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荆州文创企业深挖荆州文化底蕴,已初步形成了“荆州文创”品牌,一批极具荆楚文化特色的文创精品面世亮相,特别是荆风楚韵国潮系列深受年轻人和游客的青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