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屋脊”忙春耕 高山之上种葛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最美四月天,春耕春种忙,在“荆州屋脊”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种植葛根。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小小葛根正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群山环抱间,卸甲坪土家族乡覃睦庄社区严家坪阳光灿烂、绿草如茵,这里的村民正忙着种植葛根。旋耕机驶过,整齐的田垄像梳好的发髻。覆膜的机器紧跟着给起好的田垄覆上一层黑膜,三三两两的村民,将一棵棵提前育好的葛苗栽种下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由于今年春季雨水偏多,葛根的种植已经略显滞后。

  栽过的田垄上,一排排整齐的葛苗在春风中摇曳,充满了生机。这片田大约200亩,全都流转给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种植葛根。公司技术员说,葛根怕水所以田垄起得很高,覆盖黑膜也是为了保持田垄的形状,不至于后期因为下雨而坍塌;垄上的杂草,也会因为覆膜之后无法生长,一举多得。葛根是多年生植物,今年4月种植下去,要等到明年才能收获。

  按市价1.5元/斤计算,亩平年产值4500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加上卸甲坪土家族乡的气候和温差又非常适合葛根的生长,近几年来,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大力推进葛根产业的发展,全乡的葛根种植的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经达到5000亩。在当地龙头企业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形成了从种植到加工的产业链,产出的葛根粉、葛根汁、葛根茶等产品销售到省内外很多地方。2019年,“卸甲坪葛根”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今年,卸甲坪土家族乡又入选了2021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葛根之乡名副其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