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卸甲坪重建“网红”景点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7月,受连续暴雨影响,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有着400年历史的牛车凼滚水坝整体垮塌,核心景点黄林桥瀑布被毁,松滋市决定进行重建。当地正以牛车凼滚水坝工程重建为契机,以旅游景区项目打造为抓手,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着力发展旅游产业。

  当记者来到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牛车凼滚水坝工程建设现场,多台大型挖掘机正紧张作业,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片繁忙,网红“打卡地”牛车凼水坝工程正抓紧施工重建。

  牛车凼滚水坝位于黄林桥集镇,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沿河群众为便利灌溉、防洪排水,用牛车拉条石修建而成的综合性水利设施,也是松滋市乡村旅游代表性景点。牛车凼滚水坝被冲垮后,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都产生了影响。重建工程总投资1377万元,工程主要包括:拆除河道两侧未冲毁部分浆砌石,进行水坝基础清基开挖,重建滚水坝并采用条石砌筑,重建上游浆砌石步道及下游浆砌石挡土墙,计划9月份以崭新的面貌重回人们的视野。

  沿红岩河顺河而下,覃睦庄社区美丽乡村一路一渠建设项目正在抓紧进行收尾工作,生态步道已经基本完成,廊亭油漆工程也将完工。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工程已经完成90%,接下来是草皮绿化和植被栽植。

  近年来,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始终把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围绕“一村一品”凸显特色,培育发展康养度假型、田园综合型、景区依托型、乐享生态型、民俗文化型、科普研学型、红色旅游型等多种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做好“旅游+”文章,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全景打造、全时供给、全业融合、全域旅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