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五一反诈“不打烊” 全民防范“零死角”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5-05

  方特、园博园、宾阳楼、荆州海洋世界……这个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荆“打卡”,荆州公安瞄准“商机”,通过线上送景区门票+滴滴出行语音提示等方式,丰富反诈宣传形式,让各地游客在游玩之际学习反诈防骗新知识。

  “叮,开锁成功,荆州公安提醒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手机扫描共享单车,开锁反诈提示语音清新悦耳。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针对五一期间人流量大、使用滴滴打车以及共享单车频次高的出行需求,荆州公安联合滴滴公司,线上在app界面设置反诈宣传标语的弹窗,线下在全市3000余量青桔共享单车上,提醒用户谨防电信诈骗。

  此外,荆州公安在节前联合本地热门景区方特园,推出“五一无诈骗,转发荆州公安微博,送方特门票”的活动,吸引大量粉丝互动参与。节日期间,民警在方特园巡逻安保的同时,积极传发反诈宣传单,最大限度提高游客反诈参与率。

  借力“五一”,全面覆盖。连日来,沙市警方在吾悦广场、人信汇等大型商场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手把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防范技巧以及高发频发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荆州区警方在辖区网吧桌面、KTV显示屏上设置反诈宣传标语,在辖区银行、宾馆、企业门口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反诈提示,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监利警方在节前对全市各单位的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电话测试,对全市公职人员进行反电诈网络答题,要求反诈知识应知应会,答题结果由市委办公室进行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