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年党史 荆州印记(十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江分洪工程是新中国兴建的第一个大型防洪枢纽水利工程,建成后较大地提高了湖南、湖北两省的防洪抗旱能力,有力保障了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数百万亩良田的丰收。今天的《百年党史 荆州印记》第十五集,一起来重温那段火热的岁月。

  1952年1月,长江水利委员会制定《荆江分洪工程技术设计》,对荆江分洪工程在技术上进行系统设计和论证。

  2月17日--19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荆江分洪工程会议,会议一致同意建设荆江分洪工程。会议后,周总理主持起草了《政务院关于荆江分洪工程的规定》。

  3月,根据中央指示,经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一致同意荆江分洪计划。决定成立荆江分洪委员会,李先念为主任委员。31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布《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关于荆江分洪工程的规定》。4月5日,荆江分洪工程全面开工。参加建设工程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21兵团的6个师和12个独立团共10万人,湖北和湖南两省工人4万人,农民16万人。

  6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宋庆龄视察荆江分洪工程工地。6月21日,荆江分洪总指挥部唐天际总指挥、李先念总政委代表荆江分洪工程全体员工上书中央人民政府毛泽东主席,报告荆江分洪工程胜利完工。

  7月1日,李先念、唐天际撰写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碑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