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一年内违规三次以上将被取消从业资格

来源: 荆楚网 2021-05-06

  5月4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五一”期间出租车营运服务质量暗访情况,并明确提出四项措施,严查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不文明驾驶、车容车貌不整洁等突出问题。

  武汉市领导高度重视出租车行业运营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出租车巡查暗访专班,对出租车运营服务质量进行暗访,共抽查了86辆出租车。其中:涉及问题车辆38辆、企业23家。

  5月4日,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迅速组织出租车协会以及被抽查的39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召开全市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会,通报暗访情况。

  对抽查情况良好的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对23家问题企业通报批评。要求各出租车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严格规范行业服务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形象。同时,责成各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5日上午前,完成暗访情况的核查处理工作。

  为全面整治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会上,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明确提出四项硬措施:一是强化底线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出租车司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纳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对年度考核低于600分以下的,将核减其经营权资格。二是要实行同奖同罚同考核。凡一年内发生三次以上或一次影响较大的违规行为,将取消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三是强化市场整治。加强市区联动,持续开展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是强化社会监管,探索建立举报奖励机制,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记者林琳通讯员吕作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