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位荆州籍的哥在广州火了,这些细节很感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还记得公安籍“的哥”佘荣昌吗?2018年,在广州开的士的他,面对醉酒乘客错误支付的3万元车费,佘师傅苦苦寻找失主的故事,曾经引发过全国媒体的关注。被评为2018年度“荆州好人”和感动荆州年度人物。近日,和佘荣昌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另一名荆州老乡张振新,因助力广州抗疫,为前线医务人员提供义载的事迹被广州各大媒体关注。

  张振新,今年55岁,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一名有着22年从业经验的党员示范出租车司机。他的老家是湖北荆州,去年1月24日,湖北荆州等16座城市宣布“封城”,张振新80岁的父母和岳父母都留在老家,老人们出行不便,让他很是牵挂。后来他了解到,老人们所在的社区工作者,广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千里驰援荆州,守护家乡和家人的安全健康,让在广州工作的张振新很感动,也很感恩。他下定决心,尽自己一切努力,为市民大众、为医护人员多做一些,为守护城市而奋斗。

  疫情期间,出租车成为了市民大众防疫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党员示范车“的哥”张振新主动报名加入广州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和公司300名党员司机一起冲锋在前,引领公司一万四千名“的哥”“的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张振新个人提供义载服务366宗、营运里程达24000余公里,在其带领下,爱心出租车队累计派出疫情防控应急用车近5000宗。

  张振新所在的广州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共有160人专门为前线医务人员提供义载,另外20人专门接送发热病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的放心守护,让张振新和广州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得到医护“逆行者”的高度肯定与点赞。

  张振兴回忆,当时他第一次报名参加爱心车队并没有被选上,因为当时的他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他很执着:别人不管,我一定要参加。

  刚开始做出这个决定,张振新的家人都不太能接受,觉得风险太大。张振新跟他们做了几次思想工作,后来儿子还给他买了防护服。

  由于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突出,再加上强烈的入党意愿,张振新获得了组织的特批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20年9月22日,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西安举办“致敬英雄——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上,张振新等100名驾驶员被授予“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张振新还带动其他党员司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计献血3万毫升。张振新和同事所提供的专业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肯定与赞扬,更收到多家定点救治医院的感谢信。

  张振新说,要尽我所能,像萤火虫一般照亮黑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