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不让坐飞机、高铁?假的!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号 2021-05-07

  近日,在百度贴吧、知乎等各大平台上,“不打疫苗会不会对出行有限制?”“据说不打疫苗不可以坐飞机?”“不打疫苗能坐高铁吗?”等问题频繁出现。

  网友提问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帮大家咨询了权威部门,请看相关部门的回复——

  铁路12306上海客服

  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乘车。

  上海机场客服96990

  乘坐国内航班,只要体温正常、健康码绿色,就能进入候机大厅;

  乘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请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上海海关12360

  对于出境旅客,健康码绿色并填写健康申明卡即可,对是否接种疫苗没有硬性要求。

  东航官方客服95530

  对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没有接种疫苗的要求;

  至于国际航班,要以入境国的防疫政策为准。以美国为例,目前乘坐赴美国际航班,需提供航班起飞前3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接种疫苗不做硬性规定,相关防疫政策以大使馆公告为准。

  目前来看,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至于国际旅行,要以各国大使馆公告为准。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免费接种。虽然疫苗接种是非强制性的,但接种疫苗可以建立基础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个别国家甚至呈现疫情防控失控状态,我们始终暴露在疫情风险之下,也始终受到输入病例的影响。及时接种疫苗是实现群体免疫最安全、最高效、最经济的方式。

  因此,总结一句话:越早接种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