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质安站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 王刚 皮定相 薛溪)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荆州市城区房建和市政工地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态势,4月15日至5月15日,荆州市质安站将在中心城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今天(5月7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荆州金科.中梁博翠江樾、荆州市东升片区还迁安置房(三期)等项目建设现场,对重点基坑、安全防护、脚手架、高处坠落、危大项目管理,疫情防控及迎接创卫复审工作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各项目施工现场整洁,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分区设置,工地围挡均采用了创卫、公益宣传标语,工地进出口道路已硬化,并设有冲洗设施,裸土覆盖绿网,食堂、卫生间、生活区、办公区卫生等基本符合要求。

  “项目部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指定了责任人,安排专人清扫。为防止扬尘产生,我们还在工地道路两侧安装了喷淋设备,配备了移动雾炮机、洒水车,每天定时进行洒水降尘工作。同时,在生活区设立了防火分区,配备了灭火器材。”湖北舜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顺航介绍了项目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表示,工地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工。

  “我们在施工现场标准化布置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搭设施工现场临边防护,安装安全防护棚,采用定型化维护,标识、标牌及时上墙,施工现场的各种材料分区存放,工人统一着装管理。”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东升片区还迁安置房(三期)项目经理戴俊杰告诉记者,每天,项目部都会召开工人安全晨会,每周,会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专职安全员也会随时抽查、巡检,确保施工现场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部安全生产及迎接创卫复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各建设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加强安全源头管控;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承建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监理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监督指导施工企业开展项目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责令停工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