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5-08

  5月7日,公安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夏光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会上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质营商环境就是公安最大的竞争力。今年,公安县被省政府纳入百强储备县,也对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季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公安县排名靠后,市场主体总体满意率不高,说明横向比较与其他县市区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行动上跟县委同频共振、凝聚共识,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县委书记夏光宏作重要讲话

  充分肯定成绩 直面问题短板

  全县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气场很足、举措很实、成效也很好,改革创新有力度、政务服务有温度、保驾护航有效度、激活发展有热度,去年公安县政务公开全省第二、仅次于武汉;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评估全省第一、全国十一。但一季度排名靠后,暴露出仍有不敢担当、教条主义、相互推诿、被动应付、随心所欲五个方面的问题。

  主动对标一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要高效办成一件事。今年要在巩固前期9项“一事联办”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五个一件事,即农民进城一件事、开小作坊一件事、身故一件事、退休一件事、上学一件事。要明确标准、构筑闭环。做到“一次告知” “一表申请” “一窗受理” “统一发证” “一体管理”。要创新举措、系统升级。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所需材料、收费标准等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理顺前后置关系,精简办事手续、办事环节,减少审批层级。要强化保障、高效运转。做到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将“群众跑腿”转化为“政府跑腿”,相关部门在推进过程中要不断发现问题、鼓励创新、优化迭代。

  二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要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做到简约、简单、简便。要公正监管,管出公平,做到审慎包容监管、严格依法行政、加大诚信建设。要优化服务,服出便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态度暖心、渠道集成、方式便利、技术智能的优质政务服务,塑造重商、亲商、暖商的政务文化。

  三是要深入开展清减降通。要清文件,全面清理已制定和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对有违市场公平竞争的,该废止的要废止,该修改的要修改,该健全的要健全;要减审批,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对前置申报材料进行简化,对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对审批时限实行极限压缩;要降收费,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执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用地、用气、用水以及物流等要素成本,让企业最快享受这些应得的利好;要通堵点,要围绕企业群众的需求,在更大层面来打通堵点,拿出行之有效的实际行动。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落地落实

  一是责任要再加压。县“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做好“首席服务官”,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阵地”意识,业务科股长要吃透政策、熟悉业务、优化服务,真正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

  二是要监督要再加力。继续做实纪律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四位一体”监督体系,拓宽收集群众意见的渠道,尤其是要用好“12345”热线平台。

  三是考核要再加实。全面开展“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双评议,以企业和群众为评价主体,重点衡量企业群众是否满意、政策落地是否顺畅、企业是否得到实惠等。

  四是氛围要再加浓。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介我县投资创业和发展的成功典型,着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的格局。

  夏光宏指出,全县上下必须自加压力、攻坚克难,努力把公安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效最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城市,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优化营商环境环境的成效看的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县长刘春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用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整治、效能大提升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大突破。要主动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结对帮扶制度,做到“六比六看”,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化解难题。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对标找差,切实用好用活典型。要倒逼加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凝聚精气神,干出加速度,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领导陈万林、袁军、饶金兰、王君、沈向荣、李维、冯荆柯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双评议”参评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观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全体机关干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镇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通报2021年一季度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荆柯组织学习《公安县中层科(股)室和基层站所队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评议工作方案》。县委政法委、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南平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