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百亩鸢尾竞相绽放 产销两旺前景喜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台 王二霞)近期,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的200亩鸢尾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的花朵格外夺人眼球。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鸢尾基地,感受春天的气息,了解今年基地水生植物的销售情况。

  走进新建社区鸢尾花基地,一簇簇鲜嫩的叶柄间绽放出淡紫色、浅黄色的花朵,花瓣薄如蝉翼,像一只只彩蝶在田间翩翩起舞。近期,鸢尾基地进入销售旺季,基地内栽植的多种水生植物也供不应求,工人们正在将打包好的水生植物搬运上车。

  据负责人介绍,鸢尾属水生草本植物,是花坛、庭院绿化的良好材料,栽植于水湿畦地、池边湖畔,是净化水质的生态净水器,具有极大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去年下半年,基地采用杯苗种植方式,用容器培育风吹草、梭鱼草、美人蕉等十余种水生植物,提高鸢尾等水生植物运输途中的存活率。

  基地内,工人们正在清理鸢尾块茎,准备分株。另一旁的工人将泥土装入杯中,准备插苗。据了解,这片占地200亩的水生花卉鸢尾基地是三湖管理区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生态绿色项目。该项目的落地,不仅补充和优化了当地农业结构,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增收。

  近期,鸢尾基地迎来销售旺季,订单源源不断,生意十分火爆,销售的水生植物广泛用于市政园林、污水治理、生态环境等建设工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