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国家级创建名单公布!荆州两地入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11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于近日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我市江陵县三湖农场、松滋市卸甲坪乡上榜,获批开展2021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日前,经评审并公示后,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决定2021年度批准创建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298个农业产业强镇。我省1个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14个乡镇上榜。其中,我市两地在农业产业强镇中占2席。

  近年来,三湖农场确立黄桃产业为主,再生稻、虾稻、富硒稻产业为辅的产业布局,实现“高效、生态、特色”的黄桃种养模式,2020年,黄桃全产业链产值2.2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6.51亿元。卸甲坪土家族乡农业产业围绕“全域种葛、生态养羊、粮食定区、高山育林”的工作思路,重点发展葛根产业,2020年,卸甲坪土家族乡葛根产值1.5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3.78亿元。

  根据要求,农业产业强镇将立足乡镇,发挥乡镇上联城市、下接乡村的纽带作用,聚焦一个农业主导产业,推动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发展,打造综合服务功能强、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融合综合体。对批准创建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将分年分类给予奖补支持,奖补资金主要支持主导产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发展,提升原料基地、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促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