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提高智慧渔业认识 提升鱼类病害防控水平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5-11

  5月7日,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水产技术培训。

  当天上午,县农业农村局渔业专班、百湖公司各综合站负责人、各乡镇水产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池塘养殖大户一行,来到位于公安县毛家港镇的中易智慧渔业养殖示范基地,了解智慧渔业的养殖模式。

  在智能藻类培育系统旁,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水中扩培卵囊藻的好处。

  中易智慧渔业养殖示范基地技术人员苏勇告诉记者,卵囊藻在水体里面大量形成,很好的稳定水体里面的容量和PH值,使得水体的环境比较平稳,长期处于一个平衡稳定的状态,这样能使鱼类很早的出现一些应急反应,水体平衡之后会使鱼生长得更好,进而提升产量和规格。

  参观现场,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智能检测和智能控制系统,让大家全方位了解智慧养鱼的高效与便利。

  据了解,在科技带动下,2020年,中易智慧渔业养殖示范基地300亩养殖水面出成鱼近50万斤,苗种近12万斤,实现盈利200多万。基地养殖模式在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上被评为十三五全国智慧渔业“典型案例”。

  在随后的湖北省渔业科技服务515行动公安县渔业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水产工程师温周瑞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围绕鱼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分析、如何准确诊断鱼病、鱼病的药物防治,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武汉市中易天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物联网在渔业上的应用情况、邮储银行公安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渔业贷款政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