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荆州博物馆一项文创产品上榜全国百佳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11

  记者从荆州博物馆获悉,近日,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召开,经过专家现场观摩文创产品、综合评议等环节,遴选出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其中,荆州博物馆选送的楚韵喜勺套装榜上有名。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文化创意发展委员会协办。自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地文化文物单位的积极响应,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7家单位踊跃申报,活动共收到358项文创产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00件(套)产品荣获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获奖文创产品涵盖全国69家文化文物单位的服装服饰首饰彩妆、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饮用具、挂饰配件、艺术品及摆件、主题系列等,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

  荆州博物馆选送的喜勺是以馆藏文物铜勺为样本开发创作的汤勺,为新生婴孩所用之物,寓意含着金汤勺出生,也代表一切美好祝福的开始。套装另配铜印一枚,可铭刻孩子姓名及出生年月,予以纪念。

  本次入选的百佳作品中,还包括“永乐大典”主题文创、深圳改革开放系列文创产品、汉阳陵星汉灿烂系列、故宫口红、“鲁迅漫画像”系列文创产品等文化创意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