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灾减灾科普开放日 地震大楼迎来了一群小朋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李忠东)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5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开放日活动,来自沙市区北三小的师生们走进地震大楼,零距离了解地震的有关知识,学习地震发生后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活动现场,学生们参观了荆州地震台,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科普动画,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相关知识,让大家熟知地震发生时应采取哪些避险措施,掌握就近避震方法,提升学生地震中自救互救和应急逃生技能。

  “这是一次很有趣的科普之行,受益匪浅,回去之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地震科普知识,通过板报、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传达给其他同学。”学生张睿清说。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校园地震应急预案,教育学生科学避震、有序撤离和选择安全疏散场地的方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确保校园安全落在实处。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以“防震减灾开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要求学校对标《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创建活动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