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面推广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 已办结251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惠民生。今年二月,我市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试点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目前,这一便民举措已在全市推开,截至5月12日全市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251件,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看到,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的办理流程图,摆放在门诊大厅最显眼的位置,方便市民了解和咨询。

  李女士今年2月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生完二胎宝宝,并在医院窗口直接办理了新生儿落户的相关手续,相比几年前为老大办理相关手续时便捷多了。

  

  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是指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监护人,可在医院窗口一表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居民户口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社保卡申领六项业务。截至目前,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109件。

  为了让广大群众“少跑腿”,我市组织相关联办部门协商,对新生儿落户流程进行梳理再造,最终实现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原先市民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需跑卫健、公安、医保、人社4个部门,提交15种材料,填写3份申请表,办理时间需32天。现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只需在助产医院窗口一站式提交5种材料,填写1份申请表,5天内全部办结。截至5月12号,全市共办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251件。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指导科副科长谭艳:“目前,城区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也设立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的受理窗口。5月中旬,市级医院比如说一医、中心医院,二医、三医都可以进行受理。5月上旬,县市区已全面开展此项业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