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荆州站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5月14日下午,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荆州站活动,在荆州市楚都学校举行。该校240余名学子通过多种体验式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元,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刘义军,荆州市楚都学校校长涂清溢,荆州市吉安校车服务公司总经理刘维国,宇通客车鄂皖校车大区经理李会杰,深圳壹基金儿童平安项目督导官王继军等出席活动。

  张德元表示,为孩子创设良好的上下学交通环境,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十分重要。今天,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公益行活动走进荆州,将实用又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方案带入荆州区,在寓教于乐中为学生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注入了新动力。

  刘义军表示,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把安全带作用、车辆盲区、车辆内轮差、交通安全规则通过参与体验式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记得住,这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形式。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儿童道路安全的关注力度,勇于践行企业的公益社会责任,为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涂清溢在致辞中说,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作为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参与学校,将在各级部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引领与关怀下,继续开展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创新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模式,守护孩子们的金色童年。

  李会杰介绍,多年来,宇通客车一直传承着责任与担当,用心构建儿童交通安全体系,未来还将继续聚合各方之力,不断以有温度、有智慧的公益行动,积蓄交通安全出行的正能量。

  活动在一曲富有活力又蕴含大智慧的《交通安全操》中拉开了帷幕。跳着特别编排的安全操,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并体验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交通安全出行棋、认识车辆盲区、校车安全乘车体验、安全带使用方法、探索神奇的盒子等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学习在游戏中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的知识,大家都收获满满。

  同时,参加活动的学生,还在学校报告厅参与儿童交通安全小课堂,观看动画片和参与全国小学生交通安全绘画,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树立起安全出行的意识。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已走进全国22个省市,252所小学的10万余名学生参与体验。2021年再出发,将走进全国15个省市,覆盖100所学校,致力为2万名学生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将惠及更多孩子,触及更多家庭,辐射更多偏远和贫困地区学校,让交通安全教育成为更持久的力量,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去影响得更深、更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