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4月湖北进出口1592.4亿元 出口增速全国第3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5-15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夏凡、范思齐)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湖北进出口总值1592.4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47.5%,其中出口982.1亿元,进口610.3亿元。我省进出口总体增速、出口增速和进口增速分别高出同期全国增速40.3、59.4、17.6个百分点,分别排在全国第6、第3、第9位。

  武汉海关分析,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的有力支撑。从民营经济角度看,湖北民营企业进出口911亿元,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达71.5%。国企与外企也表现不俗。

  同时,得益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分地域看,武汉市进出口规模破千亿,达到1000.9亿元。襄阳进出口增速省内领跑,同比增长2倍多;咸宁、十堰、黄冈实现倍增。从消费看,进口农产品22.1亿元,同比增长1.2倍。进口机电产品386.2亿元,占进口产品大头。

  市场多元化拓展,有力推动了我省外贸稳中向好势头。我省与欧盟、美国、东盟三大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了良好增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更加活跃,成为外贸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