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鱼塘里走出的“全国劳模” 带领乡亲一起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胡学军是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响当当水产养殖领头人,2020年他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劳动模范,他心系乡亲、奔波于田间地头,传授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带领乡亲一起富。

  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不少虾农将一车车刚捕获的小龙虾运到了胡学军这里出售,工人根据小龙虾的个头、品质进行分拣、打包,再销往外地。

  分拣出的小龙虾个个都很大。胡学军告诉记者,现在上市的小龙虾是利用稻田冬闲期养殖的,由于水质清澈,小龙虾不光肥美而且底板很干净,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价格上去了,品质不能丢。否则,等小龙虾大批量上市后,虾农的效益将无法得到保证。胡学军一边忙着销售,一边要忙着为虾农传授技术。

  今年62岁的公安县闸口镇高峰村村民吕永喜,2018年在胡学军的带动下,养殖了10亩小龙虾,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是打心眼儿里感激胡学军。

  2003年,得知家乡正大力发展水产业,唤起了在海南三亚打拼多年的胡学军回乡发展的念头。凭着一股子的韧劲儿,回到家乡的胡学军将多年积攒的120多万元全部投资用于水产养殖开发。他尝试的一种新的养殖模式——鱼鳖混养,两年时间使鱼塘的收入较过去翻了近三倍,胡学军成为了当地响当当的水产养殖专业户。2009年10月,他发起成立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多次带领合作社骨干参观学习潜江虾稻种养技术,带动合作社大搞特色养殖。2018年5月,胡学军创办荆州市鸿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50万元,修建有1500㎡的澳洲淡水小龙虾温室繁育大棚、100亩的澳洲淡水小龙虾精养塘、50亩的虾稻种养,合作社年增收在100万元以上,是公安县引入澳龙养殖的第一人,并实行了“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起到了很好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带动作用。

  这些年来,胡学军从县级、市级、省级劳模、到全国劳模。始终不骄不躁、沉着淡定,谈及水产养殖的明天,胡学军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将发展小龙虾生态养殖,把现有的小龙虾品牌擦亮的基础上,再升级澳洲淡水小龙虾品牌,搞虾—稻—虾循环生产链,农田里先养小龙虾,再种稻谷,稻谷过后再喂澳虾,实现一田三用,为农业增效为农民增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